您好,欢迎您访问本站!

纺织与服装学院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者:任自佳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211

为强化大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应急消防逃生疏散技能,11月10日下午,纺织与服装学院开展消防演练活动,学校保卫处副处长肖文清、学院党委书记黄国波、保卫处安全科副科长洪国祥学院师生代表约310人参与此次活动。

时间一到,消防疏散演练在肖文清的指令下正式开始。警报铃响起后,在王爱约楼及荣助楼参与疏散演练的学生立即沿着安全通道,按照紧急疏散路线快速有序撤出,奔向应急疏散场地。

肖文清对本次疏散演练进行点评,对全体同学的表现进行了肯定,并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课。他强调养成良好的安全意识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逃生技能和急救方法的积累,提高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在灾害面前保持镇静,懂得自救和救人

黄国波以“生命非同儿戏,演习不是演戏”为题,援引近期应急管理部发布的消防和地震等方面讯息,提醒同学们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认真参加每次演练,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洪国祥向同学们讲解灭火器使用范围和操作规范,并模拟初期火情,组织参演师生逐一操作灭火器,熟悉灭火流程。

此次消防演练强化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强了同学们应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有效提高了紧急救援反应速度和协调水平,为校园安全筑起了一道坚固屏障。2022级杨存友同学表示,这次亲历从“浓烟滚滚”中冲出,亲自动手使用灭火器,得到很大收获,以后真的遇到火情就能保持镇静,从容应对。

据悉,纺织与服装学院一般在每年“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和“11·9”全国消防宣传活动日分别组织一次地震疏散演练和消防演练,分批组织各班级、各宿舍同学参加各类安全演练活动。

(文:廖春霖/图:学生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