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本站!

学习二十大 创造新伟业丨走进泉州师范学院: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发布者:任自佳发布时间:2022-11-12浏览次数:245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党的初心使命,也是教育工作者的价值所在、责任所系。”日前,记者与泉州师院部分师生围坐一起,共读《泉州晚报》、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分享着各自的学习心得。说到精彩处,现场响起阵阵掌声。



纺织与服装学院新成立的匹克面料实验室里,一场关于科技、人才、创新的讨论也在热烈进行着。“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我们日前与匹克共建的先进功能面料实验室和全球先进功能面料创新联合体,就是贯彻报告精神的一项举措。”纺织与服装学院院长邱夷平说,实验室和联合体是产学研、政校企交流合作的平台,由鞋服产业链上下游龙头企业、科研院所、大学等组成,“平台面向先进鞋服功能面料创新发展的重大需求,将构建产业链、技术链、创新链和价值链相融合的系统创新生态体系。”

邱夷平带着记者一一认识研发设备,指着复合纺丝试验机介绍,“这台设备可以24小时运作,生产出来的功能性纤维具有降温功能,将送进百宏、海天和匹克等企业中生产,最终成为运动服装。”他的言语中透着自信,“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集中资源加快开发,争取明年出成果并投入生产,助力泉州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并努力成为该领域的引领者。”



原文链接:

泉州晚报:   https://szb.qzwb.com/qzwb/html/2022-11/10/node_3.htm

泉州通客户端:https://share.qztqz.com/pub/template/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27/891021.html?isShare=tr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