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本站!

纺织与服装学院2022级新生参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讲座

发布者:任自佳发布时间:2022-11-13浏览次数:588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识诈防诈能力,增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保卫处分批组织各学院新生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1110下午,纺织与服装学院2022级新生代表近200人在中山三楼会议室参加“防范诈骗,就在你我身边”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讲座。此次宣传活动由后渚海防派出所副教导员胡杨主讲,辅导员廖春霖主持。

胡杨首先介绍了网络盛行的几种电信诈骗案件的特征及类型,让同学们对电信诈骗手法有了初步的了解。本地近期发生的几起校园诈骗案出发,结合视频、实例生动形象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加深对电信诈骗的认识,提高对骗局的识别能力胡杨分享了落入电信诈骗后的补救措施提醒同学们要提高警惕,树立理性的消费观念,保护好个人财产。

此次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讲座让刚入大学校园的新生对电信诈骗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同时也让同学们掌握了识别骗术的方法,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意识,有助于筑牢防范电信诈骗的坚固屏障。(文/图:纺织与服装学院团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