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本站!

纺织与服装学院开展实验室消防安全专项演练

发布者:聂莹发布时间:2022-11-19浏览次数:242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对突发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11月17日下午,纺织与服装学院开展实验室消防安全专项演练,保卫处安全科副科长洪国祥、学院实验员陈艳秋,学院师生代表约30人参与此次活动。

此次安全演练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模拟实验室发生小火的情景。发生火情后,距离火源最近的同学操作灭火器,对准火苗进行灭火,阻止了火势的蔓延。

第二部分为模拟实验室发生大火的情景。当实验室发生较大火情时,参演同学第一时间向实验室负责人汇报,并立即沿着安全通道,按照紧急疏散路线快速有序撤离火灾现场,奔向应急疏散场地。

演练结束后,洪国祥就此次消防安全演练进行点评,对全体参练同学表示肯定,并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课。他强调在实验过程中要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和安全规范,加强逃生技能和急救方法的积累,在突发灾害面前保持镇静,沉着应对。

参加演练的同学们根据灭火器操作规范进行示范操作,有序体验火险扑灭处置操作。面对熊熊燃烧的火堆,每个人都沉着冷静,按照规范动作,将大火迅速扑灭。

本次实验室消防安全演练,增强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突发火险的应急应变能力。

文:杨俊辉、冯奥,图:焦治、高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