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本站!

纺织与服装学院2022级新生军训取得佳绩

发布者:聂莹发布时间:2023-03-07浏览次数:111

为期7天的2022级新生军训于3月4日落下帷幕,在本次军训中,同学们表现突出,取得优异成绩。

纺织与服装学院所在连队五营十二连荣获“先进连”荣誉称号,12连3排获评“先进排”,A区1#301、C区1#305宿舍获评“标兵宿舍”。此外,2022级新生辅导员廖春霖获评“优秀指导员”,李淑睿、陈珺、高雪、唐丽婷、蒋佳荣、段佳栋、詹娴、王双双8名同学获评“军训标兵”。

2022级服装设计与工程(闽台合作)罗泽雄同学担任军训团团旗的旗手

2022级服装设计与工程(闽台合作)段佳栋同学作为新生代表上台领奖(前排左6)

在此次军训中,纺织与服装学院的同学们接受了严格规范的队列训练,包含立正、稍息、四面转体齐步走、跑步走、敬礼等内容。全体参训人员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在教官的精心指导下,训练动作规范标准,队形队列整齐划一,步伐铿锵有力,口号高亢嘹亮,展现了纺服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纪律意识。

为丰富新生军训内容,呈现多样化的军训成果,此次军训除常规的队形队列训练外,同学们还学习了军体拳、手语操等军事技能。在军体拳方阵中,同学们身形矫健、拳脚有力,马步扎实稳健,口令自信洪亮。通过短短不到一周的训练成效显著,队伍从松散生疏到整齐壮阔,动作娴熟,行云流水,一招一式展示着当代大学生的蓬勃朝气

在手语操方阵中,训练严谨而细致。相对于其它方阵刚劲有力的操练,手语操表演显得相对柔美。同学们从最基本的动作学起,教官不断将音乐暂停,逐字逐句,倾心讲授,细抠动作。手指的弧度、手腕的力度、手臂的高度都要求精准到位,整体效果干净利落又不失温婉柔和。同学们以一个个标准且优美的手语动作,向大家展示了一腔国之心、强国之志。

掌声与鲜花送给可爱坚毅的2022同学们,希望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同学们能够秉持军训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精神,继续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