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本站!

纺织与服装学院师生党员赴“法映刺桐”宋元法律文化展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聂莹发布时间:2023-11-03浏览次数:257

11月2日,纺织与服装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前往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弘传统 讲法治 倡廉洁 正品行”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带队,全体教师党员、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师生党员共同参观“法映刺桐”宋元法律文化展馆、中院机关党建馆。

“法映刺桐”宋元法律文化展馆是全国首个以“海丝法律文化”为主题的展馆,其独特地融合宋元商贸法律制度,深刻解读了泉州成为宋元时期世界海洋商贸中心的法律成因,是宣传泉州海洋法文明、助力世界遗产法律保护的重要窗口。

在讲解员带领下,党员们先后参观了“耕海为田·千年丝路”“海商天下·徕远新政”等8个展区,通过珍贵的文物资料、生动的图像影音和精致的复原场景,沉浸式了解宋元泉州市舶司制度、契约制度、涉外司法制度和蕃商社会生活保护制度等内容,领略了千年前宋元泉州的盛世繁华和先进法制文化,深刻感悟了中国古代治理经验和法律智慧,切身感受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深厚的传统文化根基

师生党员还参观了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党建馆。

通过此次活动,师生党员们在追溯宋元泉州繁盛商贸的同时,了解了中国传统廉政文化和法律文化,自觉树立知法 学法 懂法 守法”的法治观念。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法治意识提升党性意识,把遵规守纪内化为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程钟洛,图:任自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