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本站!

喜讯|纺织与服装学院学子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旅游设计大赛荣获佳绩

发布者:陈君发布时间:2023-12-14浏览次数:229

近日,第届全国大学生旅游设计大赛评选结果揭晓,纺织与服装学院学生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荣获等奖1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2项。其中研究生胡慧敏、刘菊、傅晓琴团队作品寻鲤》(指导教师徐海燕、庄琪、辛怡静)荣获等奖研究生张晨萌、李若瑶、刘解放团队作品《三步泉庙》(指导教师:关福旺)荣获三等奖。

一等奖获奖作品《寻鲤》

作品《寻鲤的创作贯彻弘扬传统非遗,推动旅游发展的设计理念,参赛作品结合了旅游集章打卡、金苍绣、惠安女服装等元素,让游客在服装上体验集章打卡方式的同时,又能感受泉州景点特色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三等奖获奖作品《三步泉庙》

作品《三部泉庙》的创作以泉州元素中的建筑、古厝、寺庙为主,结合一些创意元素进行设计表达,与时尚流行结合。将建筑特点及元素运用在服装的廓形和图案之上,在创意十足的同时满足商业化,展现半城烟火,半成仙的泉州城,三步一庙,五步一寺,见人,见物,见生活。

据悉,第届全国大学生旅游设计大赛由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厦门大学、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中共泉州市鲤城区委、泉州市鲤城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围绕泉州世遗旅拍服饰进行主题设计,旨在以“旅游+文创”推动泉州世遗文化的保护和推广。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145所高校、427支队伍的踊跃报名,共收到307份参赛作品。

(文:刘解放,图:学生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