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材料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入学教育
文章发布日期:2020-09-08 发布者:
2020年9月6日晚,化工与材料学院在理工楼319教室分三场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院长袁俊生,党委书记傅志雄出席活动并分别为全体返校学生授课。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参加活动。
袁俊生院长对学生平安返校表示欢迎和祝贺,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实现由涣散到专注的转变,尽快进入到常规学习生活节奏;二是要努力适应线上学习向线下教学环境与实效的转换,确保学习效果;三是加强与学院、老师的沟通,及时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更积极活泼的状态进入新学期。

傅志雄书记就疫情防控、理想信念、校规校纪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要求全体学生要配合学校、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一个理想信念坚定、品德情操高尚、爱国爱家爱校、遵纪守法力行、学习表现优秀的新时代大学生,特别是要在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展示青年大学生的主动担当和良好形象。

据悉,我院本次返校的有大二、大三、大四共三个年级764人。学生返校前,学校、学院就学生宿舍、教室等场所进行了开窗通风、卫生打扫、环境消杀等系列工作,为学生返校后营造了一个安全、温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最后,全体辅导员就学风学纪、安全教育等进行了讲解,并就各自负责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布置。
相关阅读:
- 转发—【喜讯】我校材料科学学科新晋ESI全球前1%2026-05-15
- 转发—我校化学和工程科学两个学科进入ESI 全球前1%!2024-09-14
- 化工与材料学院召开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学习教育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2026-06-23
- 化工与材料学院举行2026届校友联络员聘任仪式2026-06-22
- 化工与材料学院2024级材料化学(闽台合作)团支部在校团委“筑牢安全防线,青春守护国安”团日活动评比中获...2026-06-18
- “525‘食’放压力”心理活动圆满落幕——以花寄心事,用美食治愈心灵2026-06-1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