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逆行者,最可爱的人——致敬化工与材料学院一线抗疫的志愿者老师们

文章发布日期:2022-04-05 发布者:


壬寅虎年的三月,注定是不平凡的。奥密克戎的无情肆虐,打破校园正常的教学秩序。教学由线下转为线上,学生宿舍实行封闭管理、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在化工与材料学院,有这么一群人,逆行进校充当志愿者,担负起疫情防控的繁重任务。他们有学院党政领导、政工队伍,更有一线的教师他们有上了年纪的老教授,有刚入职不久的年轻博士有的家里有老人需要照顾,有的有嗷嗷待哺的孩子。但是,他们克服自身的困难,舍小家顾大家,毅然决然奔赴抗疫一线。

在核酸检测现场,他们穿上防护服,化身“大白”当工作人员,他们不厌其烦、简单重复进行扫码登记,一坐就是四五个小时。

在宿舍区为学生送餐分发物品,从一楼到六楼,手提肩扛,无所不能。

一日三餐,上上下下,反反复复,生怕学生没吃到饭,不把最后一份餐送出去,不言休息



有上课任务时,他们变身“网络主播”,将线下课堂搬到线上,认真上好每一节课,力保线上课程与线下课程同质等效。

在周末,他们变身主持人、裁判员,在线上组织才艺比拼、词曲接龙、“化工一家人”等活动,想方设法与学生互动,丰富他们的周末生活。他们在线上告诉同学们,阳光总在风雨后,老师永远和你们在一起。

他们慷慨解囊,有时还自掏腰包为学生购买消毒液、卫生纸、方便面、面包等物品他们总把学生的需要放在第一位,天凉时,提醒学生添加衣服,天热时,提醒学生宿舍要勤通风。



为了学生,他们是那样的全心全意、义无反顾他们用行动诠释新时代高校教师的新形象,真正做到了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他们就是化工与材料学院教师志愿服务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