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我院黄妙龄教授在第二届福建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获正高组二等奖

文章发布日期:2022-05-31 发布者:


近日,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二届福建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福州落下帷幕,我院化学系黄妙龄教授代表学校参加正高组角逐,最终荣获二等奖。

本届大赛共吸引了包括厦门大学、华侨大学、福州大学等全省39所本科高校159个项目参赛,参赛课程涵盖12个本科专业门类。经过网络初审,共79个项目入围现场评审,其中正高组别25项。综合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正高组别共评出一等奖4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12项。二等奖获奖率约为25%

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师较高的综合素质和较强的教学创新能力,也展现了我院多年以来坚持课堂教学主渠道,推进教学改革创新所取得的新成果。我院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教学改革与创新,倾力打造教学团队,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据悉,福建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省内水平最高、参与最广泛、综合性最强的高校教师教学赛事之一。本届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旨在深入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有效助力“四新”建设,发挥大赛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打造高校教师教学创新标杆展示与交流平台。比赛共设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三个组别,分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两个环节,主要从课堂教学实录视频、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教学创新设计汇报、现场答辩四个方面考察教师课程教学综合能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