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化工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文章发布日期:2023-06-08 发布者:

6月1日下午,化工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郑少君讲授了题为《从中国式现代化看当代大学生的使命》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第1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学习。党课由学院党委组织员、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王丽星主持。

是日,《求是》杂志2023年第11期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授课之前,郑少君为同学们导读了这篇重要文章。

郑少君从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征和九个方面的本质要求,在中国式现代化的道路上当代大学生肩负着的历史使命等两个方面进行授课,鼓励同学们从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中汲取前进力量。一要追寻真理,争做将个体行为与共同目标相结合的引领者;二要积极投身实践,争做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的传播者;三要倡导绿色环保,争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践行者;四要拥抱全球化,争做科技创新的探索者;五要树立底线思维,争做社会主义法律和道德的捍卫者。

通过学习,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作为当代大学生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更加坚定了以实际行动积极争取入党的信心和决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