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化工与材料学院开展实验室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文章发布日期:2024-03-22 发布者:

为增强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与应急疏散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等安全事故可能造成的危害化工与材料学院结合本院专业特点,于3月21日下午在陈昭情实验楼开展两场实验室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基础实验中心主任郑志福老师、校保卫处安全科副科长洪国祥老师、保卫处郭小伟老师、我院全体辅导员及951名学生参与到本次消防演练中。

本次疏散活动分为15:00与16:00两场。在演习开始前同学们先在陈昭情实验楼各楼层集合排队,我院辅导员在各楼层负责秩序的维护,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待哨声响起后同学们按照火灾逃生规范,用衣物或手捂住口鼻、弓着腰,依照既定逃生路线迅速前往宝龙实验楼前广场安全区疏散。

 

演练学生疏散到安全区域后,基础实验中心主任郑志福老师、校保卫处安全科副科长洪国祥老师分别为本次活动做点评总结。郑志福老师用生动的案例给同学们讲解“防患于未然”、火灾逃生中生命优先的重要性,并对湿毛巾捂住口鼻、弓着腰有序逃离等火灾逃生技巧与注意事项进行普及。之后洪国祥老师强调消防演练的重要意义,并对消防安全知识进行补充讲解。通过总结点评让同学们了解到火灾应急逃生的知识,进一步强化防范火灾的安全意识。

 

本次消防应急疏散演活动是贯彻落实学校安全教育的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提高我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与应急安全技能水平,增强学生面对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