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化工与材料学院2023级制药工程班开展清明节祭奠英烈系列活动

文章发布日期:2024-04-02 发布者:

为缅怀革命先烈,厚植爱国情怀,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化工与材料学院2023级制药工程班结合清明节日契机,开展一系列清明节祭奠英烈活动。

一、开展礼赞英雄气,汲取润于心红色思政大讲堂

加强学生红色思政教育,增强班级成员对清明文化和英雄事迹的了解与感悟3月28日,2023级制药工程班在理工楼开展红色思政大讲堂活动,讲述英雄先烈事迹在感悟英雄事迹中厚植爱国情怀

1 团支部开展红色思政大讲堂

二、开展千载荣光,注时代内涵主题演讲活动

3月29日,2023级制药工程班在理工楼教室开展“颂千载荣光,注时代内涵”清明节主题演讲活动班级成员通过演讲形式普及革命英烈事迹,宣扬时代楷模等当代英雄事迹与核心价值观,引导班级同学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与价值观,为清明节注入新的时代文化内涵。

2“颂千载荣光,注时代内涵”主题演讲比赛节选

三、开展折菊敬英烈主题团日活动

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厚植爱国情怀,2023级制药工程班以清明节为契机,把祭奠英烈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开展“折菊敬英烈”主题活动。

3月29日,班级成员在理工楼开展“折菊敬英烈”活动,用卡纸、剪刀等工具,自己动手折剪出一朵朵菊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

3 折剪菊花活动过程

3月30日,班级成员共20人前往泉州市烈士陵园祭奠、缅怀革命先烈,并参观泉州市烈士陵园

4 全体默哀

5 敬献花圈花束,整理挽联

6 参加活动学生合影

2023级制药工程班通过开展清明节祭奠英烈系列活动,在感悟英雄事迹中进一步坚定化工学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鼓起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把青春写在为中国式现代化挺膺担当的新征程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