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我为同学做实事丨“榜样引领、砥砺前行”——材料化学(闽台合作)专业、制药工程专业考研经验分享会

文章发布日期:2024-04-11 发布者:

为帮助同学们做好考研规划,同时发挥优秀朋辈的引领示范作用,4月10日,化工与材料学院在荣茂楼205教室举办“榜样引领、砥砺前行”——材料化学(闽台合作)专业、制药工程专业考研经验分享会,邀请周佳琳、赖颖恺、孟博涵、曾萍等4位已上岸同学进行分享,21级材料化学(闽台合作)专业、制药工程专业学生参加。

周佳琳(拟录取上海大学 化学专业):她从自身考研的切身体会出发,介绍了考研信息搜集、院校选择、计划制定、考试技巧方面的经验,其中重点分享了申请夏令营的一些经验,建议同学们在申请夏令营时重点关注每个学校的公告,了解相关要求并及早准备相关材料。

赖颖恺(拟录取福建师范大学 化学专业):他结合自身跨考经历,介绍了择校的原因,并围绕备考知识复习,分享了各个考试科目的网课和资料资源,随后细致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备考流程和复习方法。

孟博涵(拟录取福州大学 制药工程专业):他着重介绍了专业选择和前期择校的经验,鼓励同学们选择与自己兴趣相关的专业。对于考研心态,他分享了自己保持良好心态的方法,并鼓励大家拒绝内耗,内心坚定,保持自己的节奏。

萍(拟录取沈阳药科大学 药学专业 ):她从考研的原因、备考经验、学习时间点等三方面展开,详细分享了每个月学习记录以及各个科目的复习技巧和方法,强调不同时间点重点的学习内容和科目。

本次考研经验分享会是学院学生会进一步推动“我为同学做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也是学院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充分发挥学生考研榜样作用的体现。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助力考研学子,针对备考的不同阶段和专业的特色需求,持续开展考研经验分享活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