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港口协会八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二期“港口管理专业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发布人:郭凯琳  发布时间:2021-07-27  

  

    723日,泉州港口协会八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二期“港口管理专业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泉州师范学院特教大楼学术报告厅举行。 

上午830首先举行开班仪式。泉州市科协四级调研员、市科技社团党委书记陈永镇、福建省湄洲湾港口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华清 、上海海事大学副教授孙明博士、泉州师院交通与航海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霞红;协会理事会领导机构成员:泉州港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林聪跃会长,中联理货有限公司泉州分公司总经理林兆明监事长,中化泉州石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福磊副会长,泉州太平洋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晋江太平洋港口发展有限公司孙博生总经理,华锦码头储运有限公司总经理吕清白副会长,肖厝港物流有限公司卢文伟副会长,泉州振戎石化仓储有限公司郭锦龙副总经理,福建联合石化有限公司码头团队郑恒仁经理等出席开班仪式;协会全体理事、监事以及60多名第二期“港口管理专业培训班”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副会长兼秘书长谢蓉菁主持。

开班仪式上,表彰首期“港口管理专业培训班”16名优秀学员。授予15个单位2020年至2021年度“港口管理专业培训班”优秀组织奖并颁发荣誉证书。



    泉州港口协会林聪跃会长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充分肯定了协会与上海海事大学联合举办“港口管理专业培训班”具有非凡意义,特别感谢上海海事大学的支持,选派优秀师资“送教上门”属于行业首例。首期“港口管理专业培训班”的举办效果显著,为打造一支能力强、业务精、素质高的人才队伍开个好头。林聪跃对第二期培训学员们提出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开展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全体学员要转变角色,认真学习,努力进取;二要注重学习转化,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以致用。

    上海海事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孙明博士代表学院致辞,他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对办好本期培训班十分重视并充满期待!

  开班仪式上,泉州港口协会与泉州师范学院交通与航海学院双方就“人才培养、员工培训、就业输出、产学合作”等方面达成合作协议,交通与航海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霞红受院长俞文胜委托,代表院方与林聪跃会长签署了协议。陈霞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交通与航海学院的师资优势、办学特色和未来发展方向,对协会在学院举办培训班表示感谢,希望今后双方以此为开端,依托各自资源优势,积极搭建平台,扩展合作空间,广泛开展深层次合作,共同推进泉州海运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为泉州港口经济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随后召开协会八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议,林聪跃会长主持会议。泉州市科协四级调研员、市科技社团党委书记陈永镇对港口协会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科协普及工作;二是希望协会能主动融入科创中国的试点建设,为泉州的科技创造、科学发展服务;三是港口协会在号召力、凝聚力和服务能力等方面已具备相当的条件和实力,建议下一步参加民政部门组织的社会组织等级评定,为承接政府的职能转移做足准备。 

    会议期间,院长俞文胜陪同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交通与航海学院水上训练中心、大型航海模拟器及动力车间等实验设备与设施。 

据悉,第二期 “港口管理专业培训班”为期12天,全程在泉州师范学院举办,培训课程为上海海事大学交通运输学院4门专业课程:《远洋运输业务》、《综合运输与多式联运》、《港口物流》、《港口经济与政策》,分别由上海海事大学委派孙明、尹传忠、郑士源、朱玉华等4名资深教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来泉为学员们授课。            

                                           (交通与航海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