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汽服工程专业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人:郭凯琳  发布时间:2021-08-24  


 

2021年第十四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经过两个多月的激烈角遂,于726日在西南交通大学落下帷幕。我校交通与航海学院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学子组队代表泉州师范学院首次参赛,旗开得胜,实现了学校在此项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零的突破,荣获全国总决赛团体及个人二等、三等奖4项,其中由交通与航海学院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学生康鈺泽、朱晗昊、胡一轩、池雪峰、肖凯瑞等5位同学组成的泉州师范学院代表队在全国总决赛中荣获机械类团体三等奖、“3D打印”二等奖,康鈺泽同学获“尺规作图和三维建模”个人二等奖,童俊炜、戴文攀2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近年来,交通与航海学院积极加强学科专业内涵建设,努力做大做强“一学院一品牌、一专业一赛事”。今年首次组队参加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召开动员大会,安排汽车服务工程专业老师悉心指导,充分调动、激发广大师生的训练、参赛热情,勤学苦练,奋勇争先,经严格的校级选拔后,派出22名同学组成三支代表队参加福建省预选赛,在3D打印、轻量化设计、尺规作图、三维建模四类竞赛中获团体及个人奖13项,其中团体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个人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最后进晋级全国总决赛取得可喜成绩,为明年创造更好的成绩树立信心,打下坚实的基础,为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积蓄赋能,添砖加瓦。

福建省预选赛获奖一览表

团体赛队

3D打印奖项

轻量化设计奖项

第三代表队

省一等奖

省二等奖

第二代表队

省二等奖

省二等奖

第一代表队

省三等奖


 

个人赛人员

3D打印奖项

轻量化设计奖项

谢耀辉


省一等奖

冯羽佳


省二等奖

于程丽


省三等奖

 

个人赛人员

尺规作图奖项

三维建模奖项

康鈺泽

省一等奖

省一等奖

朱晗昊

省三等奖

省三等奖

张浩桐

省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是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大学生重要竞赛活动,被列入教育部认可的57项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至今已连续举办了十四届。本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西南交通大学举办,全国551所高校、6743名选手参加总决赛,采取选手云端线上参赛,专家线上线下及电脑智能阅卷等全新模式评审,通过逐级监控、实时影像反馈方式有效开展。

积极组织参加此类高级别学科赛事,集中展示高校创新成图载体的教学成果,有助于提升图学类课程教学质量,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强化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和以赛促改有效培养学生的创新创造精神和工程能力。

 

            (交通与航海学院汽服专业戴文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