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学子在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人:曾华伟  发布时间:2022-02-25  

日前,第14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结果公布,我校交通与航海学院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学生的参赛作品《卫浴辅助助手》(成员:何翔、胡一轩、张浩桐、康鈺泽、张凯彬 指导老师:童俊炜)荣获全国二等奖,实现此项赛事零的突破。这也是交航学院继20217月获第十四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好成绩后,又一次再创佳绩。     

                        

                   


在此之前的省赛角逐中,参赛作品《光驱系列》(成员:何翔、张浩桐、康鈺泽、张凯彬、徐佳璐 指导老师:童俊炜)荣获福建省特等奖,参赛作品《智能破冰除雪机设计》(成员:胡一轩、朱晗昊、肖凯瑞、池雪锋、李冰冰 指导老师:童俊炜)荣获福建省二等奖。

此项大赛是教育部认可的57项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由科技部、教育部、工信部、中国科协等部门指导,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全国三D技术推广服务与教育培训联盟等单位共同主办。

    

         


此次全国总决赛以线上答辩形式举行,共有305个院校,800余个团队进入国赛角逐龙鼎大奖,评审主要考察设计创新性、工程实用性、美学、商业可开发价值、社会价值等多项因素。大赛从初期产品设计建模,经过网络评选、省赛、全国总决赛,历经半年多时间完成。


                                                                 (文\图 童俊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