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黄江昆带领院领导赴中泉集团访企拓岗促就业
发布人:交通与航海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30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524日,副校长黄江昆带队赴中泉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与中泉集团公司总经理苏明城、公司监事会主席杨志强、发展投资部经理陈平龙、中挪诺航船舶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伟国、中泉船务副总经理庄文显等座谈交流,交通与航海学院院长俞文胜、党委书记陈霞红、泉州师院-中泉集团国际海员培训中心负责人陈维军船长等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黄江昆向中泉集团介绍了我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专业设置、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校园建设等发展情况及十四五发展规划。他表示,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希望校企双方更加紧密地联系联动、交流互动,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实习实训、就业创业等方面实现合作共赢。他指出,泉州师范学院与中泉集团长期以来开展深度校企合作,逐步形成了产教深度融合、“三接轨三融通”共同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的办学模式。实施“订单式”人才培养方案,通过校企、校校、校地联合,不断提升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水平。2021年,校企双方在泉州师院中泉国际海员培训中心举行“中泉国际班”现场签约仪式。希望双方秉承良好的合作基础,不断深化、优化合作关系,助力泉州航运经济高质量发展,希望中泉集团继续支持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助力应用型人才培养和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苏明城对黄江昆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学校为中泉集团培养和输送了一大批优秀的航运人才!他详细介绍了中泉集团重新整合以来的建设发展情况和今后计划,希望以入选“八闽国企综合改革专项行动”试点企业,落实“三提三效”行动重点任务为契机,与泉师校企合作再上一个新台阶,进一步发挥优势,挖掘潜力,做强做大海员培训中心,推进解决宿舍、扩班、招生等问题,建立企业市场化经营机制,探索延伸培训业务,切实打造泉州师院中泉集团培训品牌,互利共赢,为我校学生提供更多优质的实习实训和就业岗位。

中泉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成立于1983年,是中国外派海员协调机构副会长单位。30多年来,已培养和建立了一支6000多人包括船长、轮机长及各职务高级船员的船员队伍,分布在境外船东所属的300多艘远洋和东南亚航线的散货船、集装箱船、滚装船、豪华邮轮、大型油轮等各种类型的船舶上工作,在国内外享有良好的声誉。

(交通与航海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