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与兴通海运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战略协议
发布人:柯荣钦  发布时间:2022-07-11  


75日下午,泉州师范学院交通与航海学兴通海运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战略协议签约仪式在泉州师院南益行政大楼举行。副校长黄江昆出席,交通与航海学院院长俞文胜、党委书记陈霞红、副院长黄文燕陈守仁商学院副院长徐莉,泉州师院-中泉集团国际海员培训中心副主任陈维军,兴通海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陈其德,人力资源部经理林顺妹、船员部经理郑云清参加交流座谈和签约仪式。

  

黄江昆向客人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情况,指出泉州师范学院本着服务地方经济,对接泉州本地产业,成立了一批如交通与航海学院这样的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学院,形成与地方紧密合作、深度融合的专业对应泉州的海洋、纺织、鞋业、化工等行业,目前已发展成为多学科的综合性大学。此次与兴通海运股份有限公司签约合作,是双方以服务需求为导向,将人才培养与用人需求有效对接,充分发挥双方优势资源,加强航海专业人才实践创新能力培养,共同开创校地校企联合培养本科应用型人才的一种良好模式,对提高航海教育质量,为泉州乃至全国航运业输送更多航海类专业人才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陈其德介绍了兴通海运股份有限公司发展情况以及公司上市后对人才的需求,对双方建立联合办学基地定向培养人才表示感谢欢迎。表示将以本次合作共建泉州师范学院专业实践基地为契机,根据学院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需要,安排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以讲座、交流、授课等形式参与对学生的教育培养,同时航海类专业教师实践锻炼和学生顶岗实习、实训等方面提供便利条件希望学校能培养、推荐更多优秀毕业生到公司就业,助力兴通海运股份有限公司更快更好地发展。

    签约仪式上,俞文胜陈其德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校企合作人才定向培养协议》。副校长黄江昆,学院领导、科室负责人、专业主任,兴通海运股份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共同见证签约。

  

陈其德一行还实地参观考察了学院水上训练中心,大型船舶操纵模拟器和动力车间等。 

此次双方签约,是落实今年初黄江昆带队到兴通海运股份有限公司访企拓岗活动的一项阶段性成果。 

  

  

                                                        (交通与航海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