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与航海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人:郭凯琳  发布时间:2022-10-13  


 为帮助2022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扣好大学期间的第一粒扣子。我院于1010日安排了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通过腾讯会议在线组织开展2022级新生开学第一课和学籍教育。2022级全体新生、部分学生主干参加。

 

院长俞文胜教授为新生们讲授了开学第一课,介绍了泉州的人文历史、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交通与航海学院的发展历程、各专业特色、发展前景等。课上,他还以2022年毕业生就业分析为背景,循循善诱启发新生们如何做好大学四年的学习与生活规划,希望他们能最大限度地利用大学生活,将知识与执行相结合,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在实践中增强自身的力量与价值。


在学籍管理教育中,教学科研办负责人郭凯琳老师介绍了学生在校期间的权利与义务并讲解了学籍管理中的各项规定。最后由学生主干介绍了各类奖助学金的评定方式。

 会后,各助班收集了新生们对入学教育的反馈意见。同学们觉得通过新生入学教育,让他们感受到了学院的良好氛围,也明确了大学四年学习生活的努力方向。

 (教学科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