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江学者讲座教授祝青园博导到我院 交流指导并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人:曾华伟  发布时间:2022-11-11  

  

11月3日下午,交通与航海学院邀请桐江学者讲座教授、厦门大学祝青园博士生导师到院讲学指导。院长俞文胜、党委书记陈霞红,汽服专业主任邓腾树及部分老师参加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院长俞文胜向祝青园教授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期望祝青园教授经常来学院进行指导。老师们非常珍惜与专家交流的机会,就各自的专业领域分享了成功案例,提出了一些初步设想。祝青园教授详细了解了各位老师的专业背景、研究方向、教授课程,希望老师们能够整合研究方向,形成合力,团队作战,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座谈会上,双方还就扩大和深化无人驾驶关键技术及其应用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随后,祝青园教授在文A214为我院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全体师生就“园区场景无人驾驶关键技术及其应用”开展了精彩的讲座。祝教授从园区无人驾驶在高精度地图构建、场景感知、决策规划和控制,以及园区场景的仿真分析等关键技术进行多层次讲解,阐述了整个无人驾驶系统所必需的几项关键技术。对自动驾驶建图技术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难点问题,祝教授结合当前的研究情况及相关案例展示,为大家分享研究方法、研究切入点,师生们深受启发。讲座尾声还进行了现场互动,学生们积极主动提出各种感兴趣和困惑的问题,祝教授一一耐心解答交流,为讲座画上圆满句号。

祝青园,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桐江学者”讲座教授,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机电工程系主任,厦门大学国家级机电类虚拟仿真中心主任,福建省工程图学学会副理事长,福建省汽车学会理事,IEEE高级会员、福建省和厦门市重点人才。

                        (文/汽服专业 童俊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