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领导带队到泉州海交馆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发布人:兰天贺  发布时间:2023-03-13  

为贯彻上级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帮助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地就业,2023年3月5日,交通与航海学院院长俞文胜、党委书记陈霞红带领师生走访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并参加了2023年科技周特色活动科普报告会。

泉州海交馆领导与院长一行进行了亲切的座谈交流,对学院师生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泉州海交馆的建馆历史、馆藏特色、发展规划和人才需求情况等,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不断深入多方面的交流合作,互利共赢,挖掘弘扬泉州海丝文化、共同助力泉州海洋经济的发展。院长俞文胜感谢泉州海交馆对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交航学院与泉州海交馆有着多次愉快合作的良好基础,这次双方又共同承办了“科普航海史 圆我中国梦”为主题的2023年科技周特色活动,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在实习实训、教育实践、人才培养等方面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1959年7月创建,有开元寺馆和东湖新馆两个馆区,是专门反映古代航海交通历史的博物馆。它以中世纪刺桐港即泉州港的历史为轴心,独特的海交文物,再现中国古代海洋文化。重要文物有古代宗教石刻、泉州湾宋代海船等。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设有“泉州宗教石刻陈列馆”“中国舟船世界陈列馆”“阿拉伯——波斯人在泉州陈列馆”“泉州湾古船陈列馆”等7个分馆。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是中国海交史的展示中心和研究基地, “国家一级博物馆全国“百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交通与航海学院 戴官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