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与航海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兰天贺  发布时间:2023-03-16  

按照校党委统一安排和部署,日前,我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主题,紧扣“六个带头”查找重点,紧密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不足,深刻剖析原因,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校党委民主生活会相关督导组组长、校纪委监察室主任康志荣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交通与航海学院党委书记陈霞红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陈昭阳,党委委员、副院长黄文燕,院长、民主党派俞文胜(特邀)参加。


院党委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准备,认真落实上级有关要求,围绕主题周密安排部署,自觉加强理论学习,主动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陈霞红同志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并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康志荣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紧贴主题,准备充分,紧抓问题,剖析深入,紧扣批评,紧盯整改,举措扎实,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担当使命的效果。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学院党委主体作用发挥,不断提升班子成员理论水平,加强班子、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统一思想、鼓舞士气,提升战斗力和凝聚力。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着力推动党建业务融合提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立德树人、“三全育人”等方面多下功夫,做实做细做精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要进一步狠抓整改落实,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学院定位,明确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目标,凝聚力量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陈霞红在表态发言中表示,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带头筑牢政治忠诚,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推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在学院落地生根。要带头担当实干,切实敢为善为,努力破解学院发展中的困难问题。要带头抓好正风肃纪,深入推进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勇于担当、大有作为的良好局面。要带头弘扬斗争精神,乘势而上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进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交通与航海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