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泉州海事局深化校政合作 协同开展毕业实习实践活动
发布人:郭凯琳  发布时间:2023-03-20  

    为培养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较高人文素养、较强创新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交通与航海学院高度重视毕业实习工作,引导应届毕业生通过高质量实习完成从学生向优秀职场工作者的转变。院长俞文胜、党委书记陈霞红多次带队走访泉州海事局、中泉集团、通海汽车集团等政企单位,沟通洽谈校政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实习就业工作等,取得较好成效。


    

    36日,交通与航海学院与泉州海事局联合举行2019级航海类专业学生毕业实习见面会,院党委副书记陈昭阳、副院长黄文燕,教学科研办、航海技术专业、轮机工程专业负责人和相关辅导员,14位品学兼优的学生参加了毕业实习见面会。泉州海事局办公室主任陈珅、交管中心值班长范锋其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陈昭阳代表学院感谢泉州海事局一直以来的关心、支持和指导,他表示,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实习就业创业工作,希望校双方更加紧密地联系联动、交流互动,深化校合作,协同育人,为航海事业输送更多高端人才。他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实习机会,在实习活动中尽快调整心态和角色转化,严格遵守纪律制度,增强安全意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谦虚谨慎、认真负责的态度迎接各个岗位的挑战。

陈珅对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学院为海事局输送一批优秀的实习生,希望同学们将所掌握的理论知识和专业能力充分运用到实习工作中。希望通过此次实习活动,携手探索出政校合作育人的新模式新路径。

参加毕业实习的学生一致表示,要好好珍惜这三个多月的保贵实习机会,严守纪律,服从管理、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圆满完成对所学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全面考核,进一步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见面会后,同学们随即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投入各自的实习岗位开展实习实践活动。



此次毕业实习实践活动是交航学院与泉州海事局深化政校合作、协同育人模式的一次崭新尝试,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和职业认可度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为学院培养高素质航海人才积累宝贵经验并奠定坚实的基础。

(交通与航海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