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到福建肖厝港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泉州福海粮油工业有限公司访企拓岗促就业
发布人:郭凯琳  发布时间:2023-03-30  


324日上午,交通与航海学院院长俞文胜、党委书记陈霞红、副院长黄文燕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专业老师到福建肖厝港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泉州福海粮油工业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在福建肖厝港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陈人琼,党总支副书记黄燕热情欢迎我院一行,陪同参观了公司的职工之家、文化长廊等企业文化阵地,并观看了公司的党建宣传片。

座谈会上,陈人琼、黄燕等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党组织建设、产业布局和战略规划等情况。俞文胜、陈霞红也将我院的基本情况、专业设置、办学特色、党建工作、发展目标等做了介绍。随后,双方就人才培养、教学实习、毕业就业、党建共建等合作事宜进行深入交流、探讨。一致表示,此次校企合作、党建交流活动,是加强沟通、实现合作发展的一次有益探索,双方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开展务实合作,不断深化合作层次,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为推动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福建肖厝港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是由五家国有企业合资组建,分别为福建省港口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煤南方能源有限公司、兖矿集团有限公司、开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18146.08万元人民币。肖厝港是国家一类口岸,取得了省级外贸作业点口岸资质,是全国首批进境粮食指定口岸,可停泊10万吨级散货船或5万吨级集装箱船。主要从事散杂件货装卸、灌包、仓储、中转以及特大件设备吊运和集装箱航运业务。先后与世界500强益海嘉里福海粮油公司、福建联合石化公司、福建湄洲湾氯碱公司、中央储备粮泉州直属库、青山纸业和南平纸业等建立了良好的战略伙伴关系。

在泉州福海粮油工业有限公司,俞文胜一行与副总经理肖阳、人事部经理钟荣生进行了座谈交流。他首先介绍了交通与航海学院的学科专业特色、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创新培养等情况,希望双方在校企协同育人、教学实习实践基地建设、毕业就业岗位拓展等方面开展广泛而紧密的合作。肖阳介绍了公司的发展现状和业务范围,着重介绍了公司的企业文化、发展愿景、科技创新、产业布局、人才需求及待遇等情况,提出对人才培养工作的计划,积极给毕业生创造更大的成长和发展空间,同时对我院轮机专业毕业生杨宏志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公司已将他列为干部培养梯队。陈霞红感谢公司为我院学生搭建平台,提供就业锻炼机会。希望杨宏志同学珍惜机会、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学用结合,进一步提高自身的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

座谈会前,我院一行参观了企业的生产车间、产品展示厅,并看望了在此工作的校友。

(交通与航海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