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到兴通海运股份有限公司、泉州百胜水产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发布人:柯荣钦  发布时间:2023-03-31  

324日,泉州师院交通与航海学院院长俞文胜、党委书记陈霞红、副院长黄文燕、海员培训中心主任陈维军一行到兴通海运股份有限公司、泉州百胜水产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俞文胜一行访企首站为兴通海运股份有限公司,受到总船长、总经理助理严旭晓、船员部经理郑云清的热情接待,陪同参观了兴通领航文化展厅,该展厅以初心引航、扬帆启航、智慧护航、逐梦远航四个篇章展示了企业从初创到上市的发展历程和奋斗史迹。

  

俞文胜感谢兴通股份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对学院的支持和帮助,并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他表示,兴通股份从事全球散装液体危险货物(国内危化品运输领域)水上运输业务,航线通达全球各地,希望双方能够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领域开展更广泛、深入的合作,充分整合资源,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助力交通强国建设。

陈霞红详细介绍了我院人才培养、专业设置以及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希望以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契机,深挖更多的岗位资源,共同搭建毕业生就业平台,为毕业生创造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郑云清表示,交通与航海学院深耕海事航运领域,坚持聚焦海事、服务交通,为国家航运业输送了大批高素质人才,希望双方以产学研结合为纽带,以人才培养为抓手,建立全面合作关系。

在泉州百胜水产有限公司,总经理林芳山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科技创新、产业布局和战略规划等情况,特别强调公司从最初的水产品、农副食品的加工及销售,到对渔业的投资,提供渔业有关的技术咨询、勘察和设计服务,船舶物资供应等,再到如今的开展船员培训、考试、办证等综合业务,一步步发展起来的艰辛不易,希望能与学校从人才培养入手开创融合发展、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

  

俞文胜、陈霞红介绍了交通与航海学院的基本情况、专业设置、办学特色和船员培训的成果,希望双方以此次走访互动为契机,开展务实合作,不断深化合作层次。

座谈过程中,双方就船员培训、学生实习、毕业就业、实习基地等事项进行深入交流、探讨。一致表示,希望深化校企对接合作,培养更多符合地方发展、满足企业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共同助力助推泉州涉海涉渔企业发展。(交通与航海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