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带队到华为问界汽车4S店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发布人:柯荣钦  发布时间:2023-04-06  

近期,为贯彻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打通学生实习就业“最后一公里”,我院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329日上午,交通与航海学院院长俞文胜、党委书记陈霞红、副院长黄文燕一行冒雨赴南安市霞美镇走访泉州问界汽车4S店 ,并为申报车辆工程专业(新能源汽车方向)进行前期论证调研。汽车服务工程专业主任邓腾树及二位专业教师参加走访调研活动。

院领导一行首先参观调研了问界汽车销售展厅、技术服务中心,详细听取华为泉州汽车业务负责人潘志阳、人力资源经理庄惠云的介绍,并看望了在企工作的官登辉等汽车专业校友代表并与其亲切交谈。

随后,校企双方开展交流座谈。俞文胜、陈霞红表达了我院始终坚持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办学理念,希望努力提高我院传统能源与新能源汽车领域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以社会和市场需求为导向,探索设立车辆工程专业(新能源汽车方向),为企业和社会输送适应新时代新发展的高素质技术人才,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未来我院将进一步强化与问界汽车等新能源汽车企业合作,牢牢把握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在实习就业、人才培养、技术科研等领域相互促进、相互借鉴、合作共赢,争取共同打造校企合作新型人才培养的示范高地,为开启全面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新征程注入“新能源”动力。(交通与航海学院 宋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