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带队到盈众汽车集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发布人:柯荣钦  发布时间:2023-04-06  

为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全力促进我院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329日上午,院长俞文胜,党委书记陈霞红、副院长黄文燕一行赴晋江盈众大众汽车集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并为申报以新能源汽车为主要培养方向的车辆工程新专业进行企业调研论证。汽车服务工程系主任邓腾树及两位专业教师,盈众大众售后总监林森、人资行政经理苏小冬,我院汽车专业2013届三位校友集团展厅经理吴开河、技术经理林燕红、维修组长田民团等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校企双方针对人才共育、产教融合、实习实训、毕业就业、新专业申报等事项展开交流洽谈。苏小冬表示,公司与学院有着长期的合作,友谊深厚,吴开河、林燕红、田民团等几位校友经过十年深耕已成为公司的中流砥柱,也是公司很宝贵的人才资源,希望与学校进一步加深合作 为公司输送更多优质毕业生,并就招聘宣讲及毕业生实习等相关事宜与院领导一行进行了深入地交流。3位校友还就目前汽服专业在校生的培养方案、专业课程设置、理实一体化教学模式及岗位所需职业技能证书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并结合实际岗位所需知识与技能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俞文胜、陈霞红感谢盈众大众汽车集团为我校毕业生提供了良好的就业平台和锻炼机会,希望进一步拓展校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表示可以寻求合适的契机聘请几位校友以企业导师的身份来院讲座授课,更好地实现资源共享、需求对接。

此次走访也为汽服专业完善人才培养方案、申报车辆工程(新能源汽车方向)专业、建立校企常态化合作交流机制等进行了调研论证。

盈众汽车集团是一家以汽车销售服务业为主的综合性集团企业。公司创立于20006月,注册资本5亿元人民币。集团下属60余家汽车4S 店及多家汽车服务类子公司,拥有超70万客户,3000余名员工,年营业额达100亿元人民币。公司连续多年位列全国汽车经销商百强福建省民营企业百强50名,荣获全国十佳汽车经销商、全国十佳社会责任经销商等荣誉,是福建省规模最大的汽车经销商集团,福建省在中国汽车流通行业中的代表企业。(交通与航海学院 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