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学子在第二届世界大学生水下机器人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人:郭凯琳  发布时间:2023-09-15  

811日至13日,第二届世界大学生水下机器人大赛在哈尔滨工程大学举行,由我院教师黄艳玉与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教师黄建伟指导的学生参赛队(队长:交航学院黄绍永,队员:交航学院王国俊、俞鸿辉,赵元昊,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陈禹涵)荣获创意概念赛道二等奖。这是我校首次进入此项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指导老师与部分参赛学生合影

参加比赛的国内外大学生合影

第二届世界大学生水下机器人大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造船工程学会、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船舶与海洋工程创新与合作组织 (ICNAME) 等联合主办。大赛以推动全球学生交流、激发学生科技创新热情、促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促动水下机器人技术创新为宗旨,致力于打造高技术水平、高设备要求、高任务难度、高观赏水准的水下机器人全球赛事品牌。此次大赛共有来自10个国家的26所院校、机构的93支队伍参加了 AUVROV、创意概念等三个项目的比赛。交通与航海学院 黄艳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