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交航学院汽服专业学子在第25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上获佳绩
发布人:郭凯琳  发布时间:2023-09-15  

821日,第25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百度Apollo星火自动驾驶大赛在四川省绵阳市迎来了收官之战!比赛吸引了CCTV-13《新闻直播间》、四川卫视等10多家媒体的聚集关注 ,报道指出,赛事不仅是为选手们提供展示成果、切磋技术的平台,更是一次科技领域的盛宴,体现了我国自动驾驶、AI等高新科技的蓬勃发展。

我院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学子首次组队参赛,经过省赛、国赛层层选拔,荣获第二十五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全国总决赛-机器人应用赛(自动驾驶仿真)三等奖(团队成员:邹陈风临、陈华梁、任豪杰,指导老师:戴文攀),填补了学校在此项赛事的空白。

本届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260余所高校、807支团队参加。从参赛选手报名、省赛初评,到全国总决赛,历经120余天,最终共有150支队伍凭借创新思维和精湛技术,成功晋级决赛舞台。在720日进行的省赛全国预选赛中,我校参赛团队荣获福建赛区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各1项。

随着国家与社会对自动驾驶的日益关注,以及自动驾驶在多个领域内逐渐深入的技术应用,自动驾驶的水平与发展已经崭露头角,成为世界科技竞赛的核心之一。百度Apollo星火自动驾驶赛项,作为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的第二届自动驾驶赛项,不光为学生们提供了竞赛平台,对学校教学质量的提升、企业所需复合型人才培养也具有重要意义。(文/交通与航海学院 戴文攀  张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