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江学者厦门大学祝青园博导到我院讲学指导
发布人:郭凯琳  发布时间:2023-10-27  


1019日下午,交通与航海学院邀请桐江学者讲座教授、厦门大学机电系主任、博士生导师祝青园教授到院讲学指导。

祝教授首先在文A214为我院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全体师生就“自动驾驶车辆仿真分析关键技术发展及应用”做了精彩讲座。他介绍了自动驾驶的发展背景,分析了制约自动驾驶发展的瓶颈和解决办法。对自动驾驶仿真分析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难点问题,祝教授结合自身所在厦门大学团队的研究情况及相关案例展示,为大家分享了研究方法、研究切入点,师生们深受启发。讲座尾声还进行了现场互动,同学们积极踊跃提出自身感到困惑的种种问题,祝教授一一进行了耐心地解答交流,为讲座画上圆满句号。


讲座后,祝教授又来到理工楼307会议室与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全体老师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专业主任邓腾树老师介绍了在专业建设与科研过程中存在的需求与困惑,各位老师也针对自身科研课题情况进行了介绍。祝教授一一进行了具体有针对性的解答,并分享了自身的成长历程及厦门大学机电系的教学科研情况,提出了共同走访泉州区域企业,以便寻找课题,共同申报项目的建议,并向汽服专业师生发出了参观厦门大学机电系自动驾驶实验室的邀请。


祝青园,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桐江学者”讲座教授,厦门大学机电工程系主任,厦门大学国家级机电类虚拟仿真中心主任,福建省工程图学学会副理事长,福建省汽车学会理事,IEEE高级会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福建省和厦门市重点人才。(文/汽服专业 邓腾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