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江学者祝青园教授与我院汽服专业全体教师组团走访企业
发布人:郭凯琳  发布时间:2023-11-22  


为深入了解企业对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的需求,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提升专业建设和科研水平,1114日全天,我院特聘讲座教授桐江学者祝青园博导与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全体教师共同进行了企业走访,深入福建省晋江市三力机车有限公司、晋江市成达齿轮有限公司、泉州市汉威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泉州市劲力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走访调研、探寻企业需求。

  

走访调研过程中,祝教授一行深入各家企业生产一线考察学习,与企业负责人及技术骨干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具体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产品研发过程中需要外部协作的具体项目内容,并与各家企业达成了今后共同申报省、市级项目课题的意向。在与企业交流过程中,祝教授与专业老师们也为企业提供了一些建设性的建议,赢得了企业的认可。

通过此次走访活动,专业老师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企业对人才培养和科研协作的需求,也为专业建设和科研领域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老师们表示,此次走访调研活动收获很大,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加强与企业的合作,共同推动汽车服务工程专业的建设与发展。

据悉,福建省晋江市三力机车有限公司位于晋江市五里工业园区是全国最早开始生产草坪割草机械的大型企业。晋江市成达齿轮有限公司位于晋江市经济开发区,专业生产汽车变速箱齿轮,是比亚迪汽车的战略供应商,同时也为吉利、长城等知名车企提供变速箱高精度齿轮。泉州市汉威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位于鲤城区常泰街道,是专门研发和生产纸尿裤生产设备的企业,为保洁、恒安等企业提供生产设备。泉州市劲力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位于洛江区河市镇蛟南村潘厝,生产铁道工程机械、农业收割机械等,拥有多个福建省“首台套”产品。(文:邓腾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