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汽服专业召开学科竞赛动员会
发布人:郭凯琳  发布时间:2023-11-29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专业学习热情、扩宽专业知识面、提高实践应用能力,推进我院“机械工程学科竞赛基地”作为校级竞赛基地建设,1123日下午,交航学院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在文B214教室召开学科竞赛动员大会。专业主任邓腾树、优秀指导老师童俊炜在会上作了动员讲话,学科竞赛获奖代表20级赵嘉奕同学分享了多次参赛心得。汽车服务工程专业212223级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邓腾树老师从学科竞赛的重要性与价值、历届参赛情况及同学获奖情况、学科竞赛赛事内容介绍、学院竞赛设施资源等四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参加竞赛的益处及必要性。他指出,参加竞赛不仅能激发同学们的专业学习热情、提高专业学习能力和实践应用能力,而且在以后考教面试、考公面试、就业面试和考研复试等诸多方面都有很大益处。他对同学们寄予了殷切期望,希望各位同学在学好自身专业课程的基础上勇于参赛,以赛促学,以赛代练,不断为自己专业知识充电,学有所成。

童俊炜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专业竞赛具体项目:成图大赛、机械创新大赛、3D大赛以及智能汽车等多个竞赛,详细分析了各个竞赛内容的日程安排和具体事宜;说明选择这些项目作为专业竞赛的意义,阐述这类竞赛环环相扣、层层推进;表示实践方能对专业知识进行巩固提升,以竞赛作为载体,激发创新实践能力。

学生代表赵嘉奕分享了自身参加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福建省单片机应用设计大赛等赛事的备战过程及获奖心得,表示竞赛让自身从内向沉默到善于钻研的改变,对专业知识有更浓厚的兴趣,也让自己变得更自信和阳光,收获很大,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大胆尝试,挑战无限可能。

会上同学们情绪高涨,对竞赛表现出浓厚兴趣,表示要积极加入学科竞赛小组,刻苦钻研,争取获得佳绩,在丰富专业知识的同时,也为我院“机械工程学科竞赛基地”蓄势赋能。(文/邓腾树 童俊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