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与航海学院举行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温书迎考动员会
发布人:郭凯琳  发布时间:2023-12-25  


1221日,我院举行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温书迎考动员会。会议共三场,分专业进行,航海技术专业会议时间14:00-15:00、轮机工程会议时间15:00-16:00、汽车服务工程专业会议时间16:00-17:00。副院长黄文燕、教学科研办负责人、各专业主任参加,2021-2023级各专业同学按时段参加。会议由黄文燕主持。

黄文燕围绕“端正考风、严肃考纪”主题进行动员,对同学提出制定明晰计划、积极备考的要求。希望同学们保持良好心态、以饱满的精神应对考试。

 会上,教学科研办负责人介绍了期末考试安排并对考场规则及纪律处分等相关规定作了详细介绍,强调同学们要坚守纪律底线。此次会议首次借用多媒体技术手段,向同学们展示教室监控摄像头的清晰度及精准度,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监考工作的严密性,消除侥幸心理和轻视心理。

轮机工程专业主任通报了本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专项监督的有关情况,对各专业同学加强思想教育,强调思政课程是列入教学大纲的必修课程,要与其他专业课程一样认真对待,重视听课、学习、作业、考试各个环节,修满学分才能正常毕业,提高学生对思政课程学习入脑入心的思想意识。

会议最后一个环节,全体学生使用学习通现场进行《考试纪律条例》考试,让同学们进一步领会和加深对会上强调的考风考纪、学习纪律的理解和记忆。

通过这次动员会,同学们增强了对严肃考风考纪的认知和敬畏,进一步树立了诚信观念和考试信心,营造了学院积极温书迎考的浓厚氛围。相信在同学们的努力下,交航学子定能在期末考试中交出满意答卷!(教学科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