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与航海学院举办“院长讲职业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人:曾华伟  发布时间:2023-12-26  

 为做好职业规划引导,提升学生职业技能,助力高质量就业,127日下午,交通与航海学院举办“院长有约”—“院长讲职业教育”专题讲座,2023级航海类专业全体同学认真聆听了本次讲座。

 俞文胜院长首先以泉州的地理环境、历史背景为切入点,指出泉州的历史地位和文化多元多样性以及作为“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城市的独特优势为泉州发展提供了良好机遇,通过翔实的史料展示和生动的故事讲解,阐述了泉州因海而生、向海而行、靠海而兴的逻辑关系,让大家对泉州海外交通史、贸易史、造船史、改革开放史有了全面的了解,增添了同学们对专业的认知和热爱,更增强了文化自信。

 讲座中,俞院长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办学历程、办学特色、办学成就,并向大家展望了航海专业的行业发展前景,增进了同学们对所学专业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的了解,有效帮助同学们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他深入解读了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指出要将专业知识与国家战略方针紧密相结合,用专业知识服务、推动海洋强国建设。他希望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大学时光,认真学习专业知识,脚踏实地,努力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勉励大家发扬航海家精神,进一步弘扬海洋文化,成为海洋文化的学习者、传播者和践行者,为打造海洋强国贡献力量。

 俞院长表示,学院将依托丰富的办学资源、先进的航海设施平台和高端的团队优势,汇聚“政----研”等资源,努力打造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聚合多种教育主体共同参与,将爱航海、爱泉州、爱祖国的情怀融入日常,充分展现泉州世遗之美、奋斗之美、国潮之美、烟火之美,致力“宋元中国·海丝泉州”城市品牌塑造,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注入强劲的蓝色动能。(交通与航海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