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海事局专家组来我校进行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换证审核
发布人:郭凯琳  发布时间:2024-01-29  


2024117日至19日,交通运输部海事局质量管理体系审核专家组在组长陈国忠(二级巡视员)的带领下一行五人,对泉州师范学院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进行换证审核,同时开展船员培训许可证资质核查。校长屈广清,副校长黄江昆及学校质量管理体系各受控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审核工作首次和末次会议,并接受现场审核。福建海事局船员处林立处长、泉州海事局船舶处谢镜山处长莅校参加了有关会议。交通与航海学院院长俞文胜等全程陪同。

审核期间,专家组对学校质量管理体系文件的完整性和符合性进行了全面认真的审核,并通过抽样访谈、观测、查看记录等方式,对质量管理体系11个受控部门开展质量活动的符合性、有效性和连续性进行现场审核,对船员培训的15个项目管理人员、教学人员和培训场地设施设备等配置情况进行了现场核查。

专家组认为我校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培训和船员管理质量管理规则》《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培训管理规则》的要求,质量管理体系能够连续、有效地运行,本次换证审核予以通过,建议主管机关给予换发《质量管理体系证书》,同时建议主管机关批准泉州师范学院申请许可的船员培训项目和规模。

校长屈广清代表学校感谢专家组的辛勤工作,确认本次换证审核结论,表示学校将以此次换证审核为契机,认真梳理、分析研究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抓好整改,进一步推动质量管理体系的有效运行和持续改进,不断提高航海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