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新春座谈会

创建者:朱智亮时间:2023-02-13浏览次数:119

23日下午,学校召开部分离退休厅级老领导新春座谈会,离退休厅级老领导洪辉煌、赖新民、陈东水、王炳庆、高云程、邱银富、邓世章、陈亚兵,校领导朱世泽、屈广清、林伟、陈晓风、黄江昆、夏侯建兵、陈明森出席,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发规处、财务处、后勤管理处、离退休工作处、资产经营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林伟主持。

校党委书记朱世泽代表学校党委向老领导、老同志长期以来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祝愿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他指出,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切实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效,凝结着老领导、老同志的心血和汗水。

朱世泽指出,办好泉州师范学院并实现更名为大学,是市委、市政府的既定目标,是海内外泉州人的共同心愿,也是几代师院人为之接续奋斗的蓝图愿景。20228月,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传承弘扬“晋江经验”支持泉州建设21世纪“海丝名城”的意见》明确提出,支持泉州师范学院建设一流应用型高校、申报增列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并更名为大学。今年,泉州市政府工作报告“2023年工作目标任务”中明确提出“支持泉州师范学院建设一流应用型高校”。老领导、老同志是学校建设发展的功臣,也是学校宝贵的财富,是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恳请老领导、老同志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发挥政治优势、学识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多建言献策,多提供“好招数”“金点子”,助力学校早日实现更名大学目标!

校长屈广清向老领导、老同志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并通报了2022年学校在本科教育教学、学科专业建设、研究生教育、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对外交流与合作、管理与后勤保障、党建和思政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进展。他表示,学校建设发展的成效,是在历任老领导、老同志打下的坚实基础上,全校师生员工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结果。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学校推进“三步走”发展战略的关键之年。学校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为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和泉州21世纪“海丝名城”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恳请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继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

座谈会上,老领导、老同志畅所欲言,对2022年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学校在管理体制调整、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研能力等方面取得新的进展,以及泉州主校区三期建设项目有序推进,工科大楼及东大门建设项目、D区学生生活楼项目已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完成浅水湾创业实训大楼、主校区校大门校名墙改造项目、第二田径运动场项目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大家倍受鼓舞、深感欣慰。座谈会上,老领导、老同志对我校学生亮相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3年春节联欢晚会,参演节目《百鸟归巢》纷纷点赞,认为这不仅是学校办学成果的展示,也是学校美誉度、影响力不断提升的表现。同时,他们对进一步做好董事会和校友会工作、争取政府资金投入和社会各界支持、办好附属学校、申报增列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补齐更名大学短板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等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朱世泽对各位老领导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致以由衷的感谢,表示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更好地落实到工作中。学校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用心用情、精准服务,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老干部工作,切实帮助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满足老干部对安享晚年的新期待。

座谈会前,老领导们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光子技术研究中心、泉州师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泉州师院劳动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图书馆、古陶文博馆和国家语委丝路语言文化研究中心。(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