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会2014年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4/11/11 20:09

 

        11月7日至9日,由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会主办,泉州师范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承办的福建省高校思政理论教学研究会2014年会在泉州召开。来自全省各高校100余名专家学者围绕“中国马克思主义新发展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省高校思政理论教学研究会会长郑又贤、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叶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昌裕,校党委书记游小波以及宣传部、政治与社会发展学院、思政教研部等单位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
游小波代表泉州师范学院致欢迎辞。游小波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发展成就和我校思政理论课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游小波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切实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政理论课建设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提出了一系列新的要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殷切期望。此次年会的召开,对于研究探索新形势下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学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也为我校思政理论课教师提供了向兄弟院校专家学习请教的机会,必将推进我校加强和改进思政理论课建设工作。
叶扬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思政理论课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福建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我省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学如何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徐昌裕介绍了泉州地区高校思政理论课建设情况,对加强泉州地区高校思政理论课建设提出了意见。
郑又贤作了“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的主要创新点解读”的报告,厦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华侨大学、泉州师范学院等代表先后做了大会主题发言和交流总结发言。
年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三进”工作、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理论与实践、核心价值观的实践与应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改的探索与交流、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等专题展开讨论交流。
本次年会收到论文75篇,我校思政教研部三名教师分获优秀论文一等奖、三等奖。
本次年会上,与会专家学者积极发言,主动交流,对加强和改进我省高校思政理论课建设提出了许多针对性很强的意见建议,必将有力地促进我省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学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思政教研部)

 

Copyright © 2018 泉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28007328 电子邮件:szb@qz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