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小波书记与思政部教师座谈

发布时间:2016/05/20 14:52

 

51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游小波深入思政教研部,召开思政理论课专任教师座谈会,宣传部部长陈建宁、政发学院领导及思政部专任教师参加座谈会。
会上,游小波就中宣部、教育部印发的《普通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体系创新计划》和《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体系创新行动计划》进行了简要解读,就思政理论课主要任务与重点建设内容进行阐述,并就为何进一步推进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和大家进行交流。
座谈会上,组织部部长、思政教研部主任方传安就几年来思政教研部的课程建设、教学内容及教学方法改革、实践教学、师资队伍建设等做了汇报。思政教研部教师就目前思政理论课教学面临的新情况、学科建设、课程安排、学习交流等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就如何贯彻中宣部、教育部和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计划》精神谈了建议,就思政理论课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表达了看法。座谈会气氛热烈。
游小波指出,校党委、校行政对思政理论课建设高度重视,积极支持,但也存在政策落实、条件保障不够到位的问题。游小波要求,一是思政理论课是立德树人的灵魂课程,学校、教研部、教师、学生都要高度重视,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好;二是思政教研部教师要加强自身建设,解放思想,不负使命,积极推进教学改革,丰富教学内涵,强化实践教学,运用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把思政理论课上好、上精彩,让学生真正喜爱、终身受益。三是近期学校将按照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和《计划》要求,独立设置思政部,按照《建设标准》加强思政部和思政理论课建设,努力把思政理论课建设成为优秀课程。
(思政部)
Copyright © 2018 泉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28007328 电子邮件:szb@qz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