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廉洁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11/13 17:16


202011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颜水发在学院会议室给教职工作题为《加强廉洁教育  做“六有”思政课教师》的廉洁教育专题党课,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刘玉生教授主持。

颜水发从把握廉洁教育重要意义、坚持廉洁教育“四个结合”、摒除违背廉洁“五种现象”、落实落细廉洁要求等着手,讲了一堂理论阐述结合实践案例的专题党课。颜水发指出,思政课教师承担着落实立德树人的重要职责,一是要拓宽知识视野,不断增强业务素质,上好思政课,当好“引路人”;二是严于律己,要遵守教学纪律和政治纪律,发挥表率作用,当好“带头人”;三是利用思政课堂,积极向学生宣传廉洁自律知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当好“传播人”。

党课中,颜水发列举了一些高校违反廉洁自律的典型案例,还插播了廉洁警示教育视频,提高廉洁教育成效。

本次廉洁教育党课,对树牢教师党员的廉洁自律理念,强化廉洁自律意识,规范从教职业行为,营造廉洁育人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 © 2018 泉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28007328 电子邮件:szb@qz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