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举办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暨红色阅读月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0/11/16 10:12

11月12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与应用科技(航海)学院易班工作站在中山广场小树林举办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暨红色阅读月启动仪式。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校图书馆提供支持,读书社指导教师郑长青、校图书馆陈彬强、连丽阳等老师参加活动。

红色阅读月启动仪式上,由郑长青老师和读书社副社长倪静怡同学一起将新一批红色阅读经典新书投放1号鸟巢图书馆,连丽阳老师宣布红色阅读月正式开始,并介绍红色阅读月后续红色读物投放及“红色读物”小视频拍摄活动。启动仪式后,郑长青老师以《擘画新蓝图  开启新征程》为题,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解读。他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百年未有之大疫情、百年发展目标“转段”等“三个百年”介绍了全会召开的背景,从“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十四五”时期工作部署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全会公报主要内容。

讲座结束,郑长青老师、陈彬强老师与同学们就学习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相关问题展开讨论交流,让大家对国家政策制定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明确了作为大学生身上肩负的时代使命,更加清晰自己的奋斗目标。(马克思主义学院)

原文链接:http://i.qzu.cn/2020/1113/c2245a245844/page.htm


Copyright © 2018 泉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28007328 电子邮件:szb@qz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