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 | 泉州市校园(大学生)宣讲小分队:走到青年中去 讲到青年心里

发布时间:2020/12/30 16:42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内涵十分丰富,建议同学们通过机遇、挑战、创新等关键词去理解和学习。”日前,泉州市校园(大学生)宣讲小分队走进泉州师范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此次宣讲采取“1+N”模式,宣讲小分队成员、泉州师范学院历史系老师刘智豪负责五中全会精神总讲。刘老师由点及面,深入分析《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帮助学生更加深刻地理解掌握五中全会精神。

    而青年学生黄锐、王琼虹则根据受众差异,各选取全会的一个关键词句,和大家分享学习心得。黄锐围绕莆阳书房、西西弗书店与泉州海丝文化艺术节,阐述了关于文化与教育发展的观点与看法。王琼虹分享了对数字化产业与电子商务发展前景的看法。

     宣讲结束,宣讲人被意犹未尽的青年学生团团围住,就“青年一代如何在新时代下有新作为?”“年轻人应该选择先创业还是先就业?”等问题又展开一场面对面交流。

    “宣讲让我感受很深,对中华内在的精神文明有了更崇高的敬意。”泉州师范学院学生吴依萍说。该校学生郑惠强说:“听了王琼虹同学的讲解,让我感受最为深刻的是数字化与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对国家发展和文化软实力的增强,我感到无比自豪。”

    据了解,连日来泉州市校园(大学生)宣讲小分队在校园中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用生活中的事,以小见大进行宣传讲解,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带给更多的青年大学生们,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添砖加瓦。

 

原文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6412942855868958043&item_id=16412942855868958043&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t=1608518675881&showmenu=false&ref_read_id=51686da4-e15a-487b-96bd-8ac7c3e539a5_1608802650972&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Copyright © 2018 泉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28007328 电子邮件:szb@qz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