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 举办“立足‘十四五’践初心,学好‘四史’担使命” 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30 16:46


    1218日晚700,由共青团泉州师范学院委员会、社会科学研究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图书馆主办,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承办的“立足‘十四五’践初心,学好‘四史’担使命”主题知识竞赛在图书馆四楼学术报告厅如期举办,来自15个二级学院的学生组队参加本次比赛。

    比赛分为3组,每组由5个学院学生团队组成,答题赛制分为3轮。在比赛过程中,各二级学院代表队都展现出了超强的实力,既展示了个人风采又凸显了团队协作精神。现场气氛浓厚热烈,整个赛事持续近3小时,各二级学院学生团队用他们独特的方式,给知识竞赛带来了智慧和欢乐,增添了许多乐趣。

    此次知识竞赛紧扣时代热点,充分突出“十四五”规划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四史”教育等内容,旨在通过答题,让学生充分学习掌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爱国主义情怀,提升思想政治素养。与此同时,比赛还以福建地方史、闽南传统文化等为辅助路线,铺开更广泛的知识面。

    比赛结束后,参赛选手纷纷表示,此次竞赛内容涵盖面宽,知识普及性强,具有思想教育意义。帮助大家更加深刻理解和掌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推动青年大学生做一名担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


(文:黄锐)


(比赛现场)


Copyright © 2018 泉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28007328 电子邮件:szb@qz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