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 未来红色CEO协会联合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举办 “光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05 10:39

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指示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营造珍惜粮食、反对浪费的良好校园氛围,12月25至27日,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未来红色CEO协会联合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在学校第三餐厅开展“光盘赠礼”活动。

本次光盘活动形式新颖,主要分为书法作品展示与秀光盘获赠礼两种形式。书法作品内容包含经典古诗古词、网络热词、基础知识等,营造出讲究节俭美德的浓厚氛围。光盘赠礼活动中礼品种类丰富,有标语胸针、贴纸、暖宝宝及健胃消食片等。活动结合最近网络流行用语,在胸针上设计“文明干饭人”“模范干饭人”及“干饭王”三句标语。学生在餐具回收处展示光盘后,登记则为打卡成功,次日打卡需提供编号和昵称。同时,志愿者们以光盘程度与连续打卡次数为标准向同学们发放带有不同标语的胸针。此次光盘活动既增强了学生们的爱护粮食的“光盘”意识,营造了勤俭节约的用餐环境,也激发了学生对“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深刻思考和身体力行。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相信在“光盘”风尚的引领下,美丽校园将进一步朝着绿色、环保、节约的方向发展,学生也将养成勤俭节约的优良品质。推动全校师生齐心协力,共同创建节约型校园!


Copyright © 2018 泉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28007328 电子邮件:szb@qz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