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春季形势与政策教研部第二次教研活动暨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1/04/13 14:56

2021年4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部举行2021年秋季第次教研活动暨“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主要内容”(专题)集体备课会,集体备课会再次邀请学校继续教育处(学院)处(长陈秋燕教授、博士到会做辅导报告。

    陈秋燕教授结合自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心得体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主要内容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解读,主要内容包括教育哲学观、教育社会观、教师观和德育观等方面。陈秋燕教授认为,关于教育哲学观的重要论述主要体现在以人为本的教育本体论、立德树人的教育价值论、素质教育的教育方法论、实践为本的教育认知论,关于教育社会观的重要论述主要体现在促进公平的教育社会功能论、基础性和先导性的社会地位论、多元统一的教育目的论,关于教师观的重要论述主要体现在对教师核心素养要求的新发展和教师作用的新论断,关于德育观的重要论述主要是围绕“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秋燕教授的辅导让与会教师从高度和深度全面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重要内容,有助于在备课中抓住精神实质,进而提高授课效果。

Copyright © 2018 泉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28007328 电子邮件:szb@qz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