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福建青年讲师团来校开展示范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8 10:41

5月25日下午,团省委牵头组织青年讲师团莅临我校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福建青年讲师团百场示范宣讲活动。福建青年讲师团成员、闽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陈东副教授,福建青年讲师团成员、泉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郑长青副教授,福建青年讲师团成员、福建炼化公司团委委员张力宸在特教大楼第二学术报告厅为我校120名学生代表作专题报告。

陈东以《人民的正义——“密使一号”吴石将军》为题,介绍了“密使一号”吴石的生平。吴石的公开身份是国民党国防部的参谋次长,但是他却为了祖国和人民的利益,放弃了安稳舒适的生活,义无反顾地投身到革命事业中,成为了我党打入敌人内部的一号人物。他为了祖国统一大业甘愿冒死,身怀强烈的对国家和民族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震撼了在场的每位同学。

郑长青以《从伟大长征中汲取精神力量,走好今天的长征路》为题,介绍了红军长征精神的基本内涵,并号召同学们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更要学习和弘扬长征精神,学习和弘扬不怕牺牲、勇往直前、不畏艰险、不屈不挠、积极进取、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长征精神。他激励同学们要接过长征精神的光辉旗帜,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


张力宸以《新泉州人的五年》为题,介绍了他立足石化行业,努力奋斗的五年,并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勉励在座的大学生青年,“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也属于青年,没有一代人的青春是容易的,但是每一代人的青春都是大有可为的。”

此次宣讲让在场的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明白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同学们纷纷表示,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到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增强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民族复兴的信心,坚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高度统一,立志把个人梦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nryaSNewppJoZe-fDDq9w


Copyright © 2018 泉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28007328 电子邮件:szb@qz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