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贯彻中办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

发布时间:2021/10/07 11:29

2021年9月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学院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和教研部主任参加学习会。

会上,党总支书记颜水发从重要意义、存在差距、任务要求、落实举措、政策支撑和组织保障等六个方面带领与会人员全面学习《意见》主要内容,深入领会《意见》精神,并提出几点贯彻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担当职责使命;二是建设有为班子,系统谋划发展;三是建强党员队伍,筑牢发展支撑;四是凝练工作特色,扩大对外影响;五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政治保障。

院长刘玉生畅谈自己的学习体会,认为《意见》为马克思主义学院进一步发展注入全新动力。一要发挥学院管理层和教师党员这两支队伍的力量,树立大局观,凝心聚力,有效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二要把上好思政课作为中心工作、核心工作,切实提高思政课的教学效果,发挥思政课铸魂育人的主渠道作用;三要重视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研究,尤其是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的研究,促进科研反哺教学,推动学科发展;四要积极争取思政课建设的各项支持政策的落实,为学院的发展和教师的职业发展提供更好的保障。

郑长青副院长结合分管工作谈了三点自己的学习心得。一是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深刻领悟中央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战略意图;二是进一步找准工作抓手,扎实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发展;三是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努力建设数量充足、结构优化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与会人员一一作了发言,分别从不同的侧面畅谈学习心得体会。

Copyright © 2018 泉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28007328 电子邮件:szb@qz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