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形势与政策教研部第一次教研活动暨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1/10/11 17:16


10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形势与政策教研部第一次教研活动暨集体备课会,本次备课会以“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为专题内容,学院院长刘玉生、副院长郑长青以及形势与政策教研部全体教师参会。

刘玉生院长对参会教师积极承担教育教学任务、认真负责地讲授形势与政策课表示感谢。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问题为导向,立足于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做好正确的价值引领;二是要紧扣《时事报告》等教材内容,始终保持与党中央精神保持高度一致;三是要坚持集体备课会制度,形成教学共同体,促进课程建设。

朱云平教授对“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专题进行了分析阐释,他从“现实之困:全球环境治理面临挑战”“中国方案:推动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中国担当:做全球环境治理的行动派”三个方面进行备课讲解,并分享了教学技巧和教学方法,以提高思政课的教学吸引力和感染力,增强思政课教学效果。

形势与政策教研部负责人陈欣表示,形势与政策课程要紧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主题,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当代国内和国际重大时事政治;同时,注意引用相关案例,丰富专题教学内容。

此外,参会教师还就汇编形势与政策课程学生代表性作品等内容地了热烈讨论。

Copyright © 2018 泉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28007328 电子邮件:szb@qz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