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院与泉州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思政部共同开展“1+N”思政课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2 10:39

为进一步做好1+ N”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引航计划泉州师院组团工作,118日,我院在泉州工艺美术职业学院与该校思政部共同开展“1+N”思政课研讨活动。

研讨活动的第一阶段是示范课。颜贻极、陈欣、陈亚敏、郑晓光等四位教师首先观摩了泉州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洪老师主题为“投身崇德向善的道德实践(上)”的示范课。洪老师从学生日常生活中的道德问题出发,采用较多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遵守社会公德和恪守职业道德两大问题。

研讨活动的第二阶段是交流讨论会。泉州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思政部负责人林瑞金主持会议,他对颜贻极等四位老师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思政部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及发展情况。

颜贻极认为,洪老师的授课总体效果较好,具体表现在教学内容把握、课件制作和教学语言使用等各个方面,建议采用加分的方式激励学生参与课堂讨论。陈欣、陈亚敏和郑晓光等也从不同角度肯定了洪老师的教学效果,并对部分案例选用、内容衔接、时间安排等方面提出改进建议。

洪老师感谢泉州师院马院同行的鼓励和建议,结合实际情况交流了自己今后提升思政课教学效果计划。泉州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思政部其他骨干教师也参加教学研讨活动。

 



Copyright © 2018 泉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28007328 电子邮件:szb@qz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