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形势与政策教研部第二次教研活动暨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1/11/22 10:37

111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2021年秋季形势与政策教研部第二次教研活动暨集体备课会,本次备课会以“阿富汗问题的由来、现状与启示”为专题内容,由形势与政策教研部负责人陈欣老师主讲。

会上,陈欣老师着重围绕阿富汗问题的由来、现状与启示等三个方面内容进行阐释分析,帮助任课老师厘清思路,增强集体备课效果。在“阿富汗问题的由来”部分,侧重从自然地理环境、人口因素、经济结构、史海钩沉等方面进行深入分析;在“阿富汗问题的现状”部分,侧重从“变天”的前后经过,“变天”的根本原因等方面进行重点阐释;在“阿富汗问题的启示”部分,主要体现在三点:从实际国情出发选择发展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珍惜和平、维护和平。

本次形势与政策课教研活动暨集体备课会,对于任课教师把握本专题要求、吃透教学内容、提升教学技巧、增强课堂效果等具有指导作用,有利于提升思政课实效。

 




Copyright © 2018 泉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28007328 电子邮件:szb@qztc.edu.cn